月.幻想

充滿個人隨口漫談、沒啥作用的心得記錄、不負責任發言及腐敗氣味。
2017年07月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 ≫ 2017年09月
TOPスポンサー広告 ≫ 亞愛一郎的慌亂TOP推理、一般文學 ≫ 亞愛一郎的慌亂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スポンサー広告 | Comments(-) | Trackbacks(-)

亞愛一郎的慌亂

「亞愛一郎的慌亂」,作者:泡坂妻夫,出版社:獨步文化。

亞愛一郎的系列終於到第二本了,這本還是我看到在出租店櫃台後面問小姐能不能借的,還沒建檔呢!(笑)
不過借到手,好開心。

看到第二本,我可以大聲的話:這系列超推薦啦!!

內容簡介:
超實力派攝影師,專門拍攝雲朵、昆蟲、化石等學術影像;
天生麗質花美男,電力通殺少女、熟女、師奶等女性同胞;
然而他,
膽小如鼠,笨手笨腳,所到之處常會發生殺人事件,
觀察敏銳,推理犀利,謎團解開時都會當場翻白眼……
但再怎麼看似不合理的謎團,都矇騙不了他心中那扇觀景窗!

【故事簡介】
第一回〈稻草貓〉
以寫實畫風聞名的畫家,後期竟悄悄畫出多處無法解釋的錯誤?那幅牽連三條人命的經典畫作,暗藏的詛咒究竟是?

第二回〈消失的砂蛾家〉
偏僻山中有一戶砂蛾家的合掌屋,竟連屋帶人間蒸發。多年後,迷途至此的亞如何解開這憑空消失之謎?

第三回〈扮成珠洲子〉
影視歌星珠洲子空難喪生,電影公司在她死後一週年舉辦選秀大賽挖掘後繼者,無數模仿珠洲子打扮的歌迷上臺了,當中卻有一位……

第四回〈駭異的遺骸〉
溫泉鄉裡出現一具死狀詭異的屍體,竟與手毬歌的歌詞描述一模一樣!?滿載回文的奇趣小品!

第五回〈歪七扭八的帽子〉
乘坐豪華轎車、一身衣裝筆挺的男士卻戴了頂歪七扭八的帽子,這是最新的時尚?還是另有隱情?

第六回〈四巨頭對決〉
四名政經界大老先後退休,回到故鄉重新聚首,他們的密謀究竟為何?搞笑金堀商店街再度登場!

第七回〈三郎町路上〉
屍體自行坐上計程車前往三郎町後,化為幽靈下車去?亞又好死不死遺落了傘在那輛計程車裡……

第八回〈病人與刀刃〉
那位青蘭社的總編磯明入院了,院內卻發生病人遇刺身亡事件,而且,那把刀竟是……

下有內容,慎入!



亞愛一郎真的是位有趣的偵探。

長相就算了(長得帥受歡迎是基本嘛!),個性也非常可愛,看起來慌慌張張,膽小怕事,卻又意外地細心謹慎,而且十分有洞察力,他常常會注意到別人沒注意看到的,進而解開謎題。

以解謎來講,這算是蠻富有趣味的一部作品。

第一回的「稻草貓」很有意思,尤其是注意到畫中的不自然,真的是讓人忍不住好奇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是因為過度追求完美而故意弄下的不完美啊。

另外「三郎町路上」那篇也很有趣,尤其是在車上發現屍體,真是太可怕啦!(笑)
而且司機又先載了“認為”是什麼道份子的兩位,嗯…看到屍體真是太驚悚了。

「病人與刀刃」這部事件的部分還好,但故事的主角那位編輯,看到那個書名,真是笑死我了,而且還因為那個書名搞得亞愛一郎也變成什麼色情作家那段真是超爆笑的。

其實亞愛一郎的事件都算小,不是什麼可怕的連續殺人事件或者是什麼了不起的大案子,有時候是生活上一些奇妙的事情,經他解說後終於明白是什麼道理,真的很有趣。

不過這個系列最大的謎題或許是每一篇當中都會出現一位三角臉的老婆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角色存在呢!
真是讓人好奇啊!
所以呢,接下來就要期待第三本的問世啦!!^o^

Comment













非公開コメントにする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