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幻想

充滿個人隨口漫談、沒啥作用的心得記錄、不負責任發言及腐敗氣味。
2017年05月 ≪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 2017年07月
TOPスポンサー広告 ≫ 二流小說家與殺人狂魔之唯美三連拍TOP推理、一般文學 ≫ 二流小說家與殺人狂魔之唯美三連拍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スポンサー広告 | Comments(-) | Trackbacks(-)

二流小說家與殺人狂魔之唯美三連拍

「二流小說家與殺人狂魔之唯美三連拍」,作者:大衛.高登,出版社:臉譜文化。

看了簡介好像是蠻有趣的一本,就借回來看了。

實際上真的還蠻有趣的(笑)。

內容簡介–
色情專欄「蕩婦耳邊人」的寫手哈利.布洛赫是個潦倒的作家,他用不同的筆名大量製造出各式通俗小說,從科幻、吸血鬼到偵探,樣樣都有;只可惜他始終不上不下,常常得精打細算平衡收支。但是當他收到來自監獄的一封信,他的作家(成名)之夢又重新燃燒起來。

來信者是惡名昭彰、死刑迫在眉睫的「寫真殺手」戴倫.葛雷。葛雷提議由哈利來為他代筆立傳,條件是哈利要為他採訪三位寫愛慕信來監獄的女人,然後以這三個女人為主角幫葛雷客製幾篇色情故事。哈利掙扎著要不要接受這個敗德的提案,但他的女高中生經紀人(同時也是他的家教學生)克萊兒在仔細盤算成名機率、後續獲利等等條件後,督促他接下這門生意。然而就在他近身接觸瘋狂殺魔與迷戀重刑犯的怪異女人之後,他的生活所起的變化簡直比他筆下的人物還危險刺激。

首先是三名受訪女人一一被殺,死狀完全吻合「寫真殺手」的特有手法,但是殺魔已經收監,到底新的三樁案件是怎麼發生?授意?隔空指導?模仿?不論哪一種推論,哈利都脫不了干係。接著上門的是當年事件的受害者家屬、辦案警探,新案件也挑動他們的希望與傷痛,因為當年死者的頭顱都還下落不明。總之,哈利不只被迫扮演起偵探,還要小心自己或是身邊的人成為下一個受害人,這同時他的生活也得靠寫稿支撐,所以科幻、偵探、吸血鬼同時出籠,一起加入這場全方位類型小說的瘋狂盛宴。

一個作家可以不得志,但不能喪志,尤其要緊的是,千萬不能喪命!!!
──寫作之路有時得要搏命上陣

下有內容。




這本作品,老實說前面我都覺得好像在婊很多作品耶!!XDDD(尤其是那個什麼XX之城的啊…)

主角哈利.布洛赫真的很有趣,裡面也有出現一些他作品的片斷。

雖然好像整體是很歡樂的作品(實際上我也是看的很歡樂),但中段開始就有“驚悚”的Fu,尤其是殺人案開始之後。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呢?
明明之前的「寫真殺手」就被關在監獄裡,到底是誰犯了這些案子呢?

當然,隨著案件的展開,另一個就是:哈利的小命似乎也要不保啦!!

最後的真相部分說明的還蠻不錯的。

第一個就是:兇手其實是「寫真殺手」的母親,也就是後來的那位律師,身分隱藏的真好!(抖)
當然也有描述關於他們這個部分到底是怎麼回事。

另外的“要殺就要趁現在”也真的是……
搭便車殺人實在是太狡猾啦!!
所以最後哈利推理出了真相但也差點被掛。

嘛…事情就是這樣,最後……

整體作品蠻詼諧有趣,用辭也很幽默(看吸血鬼作品的部分尤其!XDDD)

個人還蠻喜歡這部作品的。

Comment













非公開コメントにする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